为什么要建立专业技能人才库管理平台?

2017-01-25 00:07:00

全国专业技能人才库管理平台对于当前人才市场存在的问题,开发了专业技能人才测评等信息库项目,有着重要的意义。
 

1、建立各类专业技能人才快速就业的通路。
 

通过实施“专业技能人才测评信息库”项目,可对申请人的基本信息、资质、素质能力和专业经历等相关信息进行统一的整合,从而形成一套完整全面的个人背景资料。有利于用人单位和应聘者双方的了解,项目打通了人才就业的通路,使得人才求职和就业实现完全信息对称成为可能。
 

2、深化各类人才的职业生涯自我管理模式。
 

通过“专业技能人才评价信息库”中提供的信息可以了解各类人才的技术特长和未来发展趋势,提供能力发挥的专业平台,形成单位和个人双向并进、利益共赢和共同发展的科学走向。
 

3、提供专业测试提高入档者自我认知。
 

“专业技能人才评价信息库”提供专业的测评,入档人员可以通过测试,对自身专业能力进行深入的剖析,明确自己优势和需要提升的方面,可以在应聘时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,通过再进修方式来弥补不足,根据自己实际特点制定职业规划。